学风建设

创新创业我先行

来源:   发布:2019-09-27 17:34:31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图/文)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大学生是否具有创新意识关系到国家的未来。为大力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院积极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时代号召。2019927日中午12:00,学生辅导员李春花面向我院全体学习委员召开创新创业动员会议。

李春花老师介绍,我们学校拥有自己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系统,在全省走在前面。我院在创新教育这一块,首先是开办“职业发展规划”、“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同时也开设了一些选修课,课程内容都涵盖了大学生创业基础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我院通过举办“专业基本功大赛”、“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等特色创新实践活动,为同学们的创新成果提供展示的舞台。通过这些举措培育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掘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

随后,她让学委们在各班班会上转告通知,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去。着手创新并不难,可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创新不论时间、地点,只要敢于尝试,敢于突破,也许有朝一日能够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创新是为市场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国家鼓励大学生充分涌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大学生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