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6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来源:   发布:2016-10-29 22:30:54  点击量:

(通讯员 莫晓靥)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切实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促使我院学生自觉成才和全面发展,我院于10月25日17:30在石油科技大楼B402举行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科、学工办主任刘娥、分团委书记莫晓靥以及辅导员李春花。


由于,我院国家奖学金名额仅有一名,涉及两个不同的专业,就专业绩点来说没有可比性,据此,我院历年来都依照《资源与环境学院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从两个专业绩点排名第一的同学当中择优选取,第一个答辩的是地化21301班谢玥欣,向评委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参与院校级活动情况以及参加科研的情况,该生参与了地球化学实验室的部分实验,此外,还参与了校外的科研项目并参与野外地质考察,会运用部分仪器设备和制图软件;

第二个答辩的是水文21302班营娇龙,自信的从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展开答辩,该生细数了自己大学中的点滴与感悟,每个学期都保持专业排名第一,被同学们称之“学霸”,大二时便以出色成绩获得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的“学习明星”,积极参加创新项目,筹备文章发表,此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担任班主任助理一职时,多次下班级,与同学们在一起,将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学弟学妹分享,用自己行动践行着一个当代青年该有的担当。两位优秀同学在短短几分钟内,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向评委展现了自己优秀自信的风貌。答辩重点考查选手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品德学识、言谈举止,结合材料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