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工作详解——导师组学习第十讲

来源:   发布:2016-11-29 22:28:07  点击量:



(通讯员 钟寰/文 郝鸿博/摄)在寒风阵阵的武汉校区,资源与环境学院导师组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1125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武培B103举行了主题为“学生资助工作详解”的导师组学习第十讲讲座,2016级辅导员李春花老师和全体大一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春花老师就给出了学生资助工作总的框架——9月份贫困认定、10月份奖学金评定、11月份助学金评定、12月份寒衣发放。可以看出其中每一点都体现出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与帮助。随后李老师着重讲了贫困认定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并且特别提醒了同学们盖章的正规性。

紧接着李老师讲到了奖学金与助学金的评定问题。她指出奖助学金的评定每年都是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同时还分析并剖析了部分学生对奖学金评定结果的不正确态度,并希望老师与同学共同努力,而且还着重强调了奖学金的评定是按照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来确定的,以及奖学金与励志奖学金的区别,同学们对此也豁然开朗,李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也多次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期望大一的同学们明年能够参加奖助学金的评定。




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问题上始终抱定为学生谋福利的宗旨,意在为学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