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资环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优秀事迹

来源:   发布:2019-05-08 14:00:31  点击量: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隶属于资环学院党委,由教师和学生党员以及一部分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自武汉校区成立以来,资环学院党支部一直秉承着“坚守党的信念,服务资环师生”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资环学院的学生教育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为资环学院的学生工作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在争创“示范党支部”。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从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在健康、有序、规范发展学生党员上狠下功夫,一方面坚持和改进我们过去在党员培养、发展、管理方面长期形成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另一方面在继承中创新,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的形式,把党员培养、发展、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支部成立有资环学院导师组,培养着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着联系学生和老师,以优带优,促进资环学生的成长的作用。支部在2018度举办了多场交流会,如: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导师组系列讲座等;并举办有自己的特色活动,如:“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之演讲比赛,“时代新人说”之经典诵读比赛等。支部在不断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资环学院全体师生的健康成长付出着不懈的努力。

在制度化培养党员的同时,我院学生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原有基层党建制度化管理的优势,如已介绍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联系群众制度等。通过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近几年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一直处于一个健康、有序、规范、良性的发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