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水文21601班优秀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18-12-05 02:05:43  点击量:

我们是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601班,一个由38人组成的团结友爱、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集体。现有男生23人,女生15人。在班主任霍思远老师的指导下,在认真负责的班委会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班形成了以小组制管理的特色制度。38人分成6个小组,8名班委,除班长,团支书不任组长,其余6名班委分别任6个小组组长,即小组负责人。在每周日的小组负责人会议上,组长汇报小组成员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学习态度是否出现问题,生活作息时间是否不规律等。

班风是一个班级体的灵魂,更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具有大局意识、争光精神、和谐氛围、不凡境界”,是本班的特色。目前,我班已有4人通过英语六级,20人通过英语四级,10人通过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试,3人在修读英语双学位,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人加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

目前班上已全部是中共团员。在班主任、班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学院要求,全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两会中的讲话,完成“培养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在团支部建设中,结合团支部自身情况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团支部的各项工作逐渐走向制度化、正规化,系统化。为增加班上同学爱国、爱党意识。每月中旬我们都会开展每月团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活动结束后要求大家认真书写思想汇报,并上交至学院组织部。同时,我们也积极做好日常工作,积极落实团费收缴、推优工作,主动关心班上同学思想动态。班上有几名同学在大一挂科较多,团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班主任说明,班主任也主动找到这几名同学谈话,并给出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帮助。之后,这几名同学上课认真听讲,课上积极配合老师,很快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

同学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招新,通过努力实干,有2人获得优秀团员干部,有3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有7人获的优秀学生干部。我班以“综合发展”理念,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我班在参加学院举办的“宿舍文化节”中男生8-511、女生4-552获得二等奖,女生4-632获得三等奖。除此之外,班上同学参加学院举办的演讲比赛、校规校纪、专业基本功大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名次。在学校举办的定向越野赛获得一等奖,在国学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同学们还踊跃参加校元旦晚会和院元旦晚会。我班积极响应院团委“5.20友善关爱节”献爱心公益活动号召,在班上组织募捐,传递爱心。在三月学雷锋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寻湖活动,和路人讲述关爱湖泊意识,保护环境。

很幸运,我们彼此相遇,在前行的道路上,互相帮助。辅导员是我们强大的护盾,为我们保驾护航,有班主任霍思远老师热心的帮助我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惑。感谢老师们的呵护陪伴,我们不再迷茫。今天,我们自信自强,勇敢前进。我们坚信,明天的资环学院水文21601班将会更加美好,成为夜空中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