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标兵班集体环境21902班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21-10-17 22:05:22  点击量:

风雨同舟 秉力前行

夏花时节,挥手告别曾经驻足的驿站,五湖四海的线条上,我们怀揣着相同的梦想,走过疏离的人群,穿越陌生的城市,来到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21902班,追求另一种人生。“人在光阴似箭流”,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辩论赛上的意气风发,备战四级时的埋头苦学,“幸福班级”答辩现场的齐声应援……这一幕幕好像发生在昨天,仍旧历历在目。

三年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下,在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之下,我支部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引领

环境21902班组织建设完善,团干部均由全体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公平公正,客观高效。各团干职责明确,各司其职。班级以团章为基准,建立一套有自己特色的规章制度。班级管理的宗旨是要以制度保障班级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对大家的表现做统一评判,以此保障班级向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

政治理论学习一直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因部分文件学习时难度较大,内容晦涩难以理解,我班将日常团会中的文件学习与视频相结合,逐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并以思想教育为主线,组织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班级的全面建设。自2019年班级组建,共完成十六次主题团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系列主题团会的中心思想,号召班级全体成员学习团会具体精神。明确身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有的担当与责任,不忘教育初心,践行青春使命。

二、学习创新

对待学习,环境21902班的同学们孜孜不倦,勤恳认真,在大一学年期间保持极高出勤率,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得到了老师极高的评价。入学以来,团员积极带动班级学习氛围,针对班级同学的自身情况,制定相应完善的大学英语四级备考计划。成员们更科学高效地投入每日的学习生活中,营造出大家共同奋斗,全员进步的良好局面。截止至大二下学期,四级通过率达到95.5%,位列年级第一。大一学年班级成员必修课绩点、综合测评成绩良好,产生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第一、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大二上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四人位于专业前十,多人跻身年级前二十,班级学习氛围浓厚。

同时,班级成员们还积极参加各类考试与竞赛,如计算机二级考试,四级口语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翻译大赛和专业基本功大赛等。已有六名同学参加不同的大创、大挑项目。其中四名同学在罗杰教授指导,组长李如意的带领下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名称-基于农艺与磁等对未来高臭氧环境下农产品品质和植物修复的研究究)现处于项目在研阶段。每个人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有两人入围2019—2020学年学习进步奖。

三、组织运行

 展现班级风采,点点萤火汇星河。在大一上学期的“‘青春无限,向上青年’班级风采展”活动中,经班级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在团干部的筹划组织下,我班开展了以“阳光心理,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展活动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活动以“长江大学武汉校区蒲公英之家”的心理咨询为原型,让班级成员们分析心理问题并彼此关怀,加以解决,使温暖的关怀和理解常驻心间。该活动增进了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健康活泼、团结友善、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大二上学期,班级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继续开展双轨式班级风采展活动,回顾改革开放政策施行以来中国飞速发展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班会在凝聚班级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对学生的精神文化建设。在透彻理解思想政治理念与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同学之间的观念交流与碰撞。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层次。主题班团会获得二等奖。

四、工作开展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在校的周末时间进行支教活动,在劳动中感恩年轻,执着追梦,且思且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班级部分成员自愿报名参加线上一对一帮扶活动,解决学业和生活问题,为疫区的他们带来关心与温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

班级十余名成员参与到全国第七届人口普查工作中,助力武汉市蔡甸区茂源社区等两个分布较分散的社区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充分发扬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服务意识,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我班级成员均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为增进班级凝聚力,促进“家文化”的传承,我班经常举行团建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各成员自身魅力及特长才华,让成员们更了解彼此,发掘更多潜能,人际交往更加顺畅,集体气氛更加融洽。我班还与同专业其他班级举行了联谊团建,成员们通过游戏等方式彼此熟悉,彼此信任,收获了真挚的友情。团建活动,使成员们的综合素质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五、宣传展示

班级设有官方QQ账号,在重大会议结束后回顾会议内容,并发布会议总结,详细记录了班级辅导员教育、主题班团会、安全班会等全过程,在后期班级发展与反思的过程中起到了提纲掣领的作用;官方QQ账号中还会准时发布成员生日祝福,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融融暖意。

六、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青春无限,向上青年’班级风采展”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青春yi站”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杯篮球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4.2019-2020学年班级多名成员获院、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5.2019-2020学年班级半数以上寝室获“资环学院年度星级寝室”荣誉称号,其中校内3#640寝室荣获“长江大学年度文明寝室”荣誉称号;

6.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春无限,向上青年’班级风采展”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7.2020-2021学年入围“资环学院幸福班级”提名,获得第六名。

8.2020-2021学年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班级会继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制度,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帮助帮助青年团员提升综合素质,快乐学习,快乐工作。人生中最美的大学时光,是我们一起走过;青春的每一页,由我们共同书写。我们共同经历,共同感动。时光荏苒,我们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环境21902班仍然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