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标兵班集体地化(油光)22001班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22-10-17 19:43:45  点击量:

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评优事迹材料

标兵班集体候选单位——地化(石油之光)22001

争做文明学生、共建石油之光

2020年入学半年后,从20级新生中评选出25位优秀学生共同组建了这个新的班集体——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这两年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段登飞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下,在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之下,我支部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 政治思想好

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学生入团率100%;班级组织建设完善,团干部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时刻保障班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时刻关注班级每一位同学,保证班级向着健康积极的方向不断发展前进。

我班每月认真开展团会,深入学习党的创新思想理论,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理论学习难度较大的问题,我班创新学习形式采用文件学习与视频相结合的方法,每月由团员轮值领学。并按时完成团委嘱托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今年自学院分团委严格要求以来,我班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多次受到院团委表彰。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拥护党的方针路线,无任何人受到记过处分。

二、 学习风气好

自班级创建以来,对待学习,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的同学们勤恳认真,积极上进,一直保持极高出勤率,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得到了任课老师极高的评价。班级学习氛围好,针对班级同学的自身情况,制定相应完善的大学英语四级备考计划。成员们更科学高效地投入每日的学习生活中,营造出大家共同奋斗,全员进步的良好局面。经过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我班英语专业学生四级通过率达100%,其中有11名同学四级成绩500分以上。一年来,全班仅一人挂科一门;班级平均加权平均分高达80分以上(第一学期平均分为82.72,第二学期平均分为81.18)。

同时,班级成员们还积极参加各类考试与竞赛,如计算机二级考试,四级口语考试,英语六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湖北省翻译大赛和专业基本功大赛等。其中2021年我班同学包揽专业基本功大赛所有奖项;截止2022年上半年,我班24名同学参与大创,其中有我班同学主持的大创项目六项,另外两人将于本年参与大创项目。其中有杨子翔同学主持的《防灾减灾要记牢,生命安全有保障》互联网+项目获得公益组银奖;梁鹏浩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区三等奖;吴庆龙同学入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选(学院共3人)。

2021-2022学年上学期,上官劲飞同学班级进步10名,下学期王宇航同学班级进步14名,吴庆龙同学班级进步12名,张文杰同学班级进步11名。在班主任的提议下,大二下学期,由班干部组织带领全班同学开展早晚自习,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我班已有5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在这良好积极的学习氛围的带动下,全班同学仍在积极备考英语六级,已有同学开始为明年的考研做准备打基础。

三、 奉献精神强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利用在校的周末时间走进姚家林小学,进行支教活动;近两年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反复,我班同学返乡后积极参加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学校参加校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其中刘毅同学作为学院防疫志愿者积极工作,受到了校区主管老师的肯定,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下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我们也积极参加其他社会实践活动,诸如王家湾地铁志愿者,武汉市少年宫志愿者;我班同学也积极参加“一粒砂”科普志愿活动,宣传地质科普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地质;本学期新加入班级的朱亚楠同学更是休学一年去四川凉山支教,为祖国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四、 班级建设好

自班级成立以来,我班积极开展多次团建活动,班级成员了解彼此,相互熟悉,互帮互助,团结友善,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同时积极参加院校各级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发掘我班成员更多潜能,展示个人才干,人际交往也更加顺畅,集体气氛更加融洽,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在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班级风采展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在上学期夺得资环院第十届“一站到底”辩论赛冠军。

我班许多成员在学习之余还积极主动提升个人学干能力,参加各种组织积极组织举办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其中班级2人在团属校级组织主席团任职,1人在学院团委学生会任职,1人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2人作为21级班导,4人作为22级班导(班导共8人),带领学弟学妹为他们树立榜样。

我班文明寝室建设卓有成效,注意寝室安全,无违规电器,积极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在院校两级的寝室卫生检查中无被通报批评现象,其中我班成员寝室华林8111室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在寝室文化节中崭露头角,共5个寝室在“宿舍文化节”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班成员优良健康的寝室文化氛围。

五、 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在“资环学院幸福班级”评选中获得第四名

 2.2021-2022学年,班级风采展第二名

 3.2021-2022学年,资环学院“一站到底”辩论赛冠军

 4. 我班3人获评“三好学生”,3人获“优秀学生干部”。

 5. 华林8111室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校内3635室被评为“资环学院三星级宿舍”

26颗纯洁上进的心,共同筑起了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这个先进的班集体,集体的进步影响着每一位成员,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亦为集体的进步添砖加瓦,使得这个集体不断前进。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地化(石油之光)22001班会更加努力,用我们飞扬的青春,迎接明天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