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汪振宇优秀事迹

来源:   发布:2019-03-24 23:50:14  点击量:

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汪振宇

怀揣梦想,路在脚下,不枉青春,一路前行。带着信心与勇气,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


坚定理想 脚踏实地

还记得那个焦躁不安的7月,成绩的限制让我失去了选择的余地。犹豫过,伤心过,让我欣喜的是,长江大学给了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机会。带着梦想和憧憬,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

来到学校,我早早立下目标,扎实学习,发奋苦读。每天不变的早晚自习制度让我很快提升了英语基础,在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通过图书馆一套又一套真题,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并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为了拓展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带着对专业的兴趣,参与英文文献的阅读,并坚持每天打卡。在课余时间,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经过团队日日夜夜的努力,编写出了创业计划书,并获得首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当获得证书的那一刻,我们的疲惫与焦虑一扫而光。我们获得的,是对我们所付出的一种肯定。回想起面对计划实施时的无法下手,专业基础知识的不全面,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请教老师,一遍又一遍地阅读文献,一遍又一遍地修改计划,从各种分析到得到想法,提交方案,到我们完成的计划书,再到我们的答辩。这一切辛酸苦辣,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都倾注了我们的光阴和岁月。

面对学习,我从不懈怠。大部分周末,我一个人安静地在图书馆挤出时间学习;当室友早已入睡时,我小心翼翼地在微光下挑灯夜读,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手机关网,课后及时补充笔记、完成作业。因为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突出,连续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并在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在,我正在组建团队参与科研项目,虽然在路途中遇到了许多尴尬的境地,面临着许多困难,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趣,这些经历反而使我变得更加坚韧。

一路挑战与艰辛,一路风风雨雨。这些成绩的获得,让我明白了:越努力,越幸运。


勇担责任 躬行实践

大一入校时,满怀着激情和信心,经过思考和选择之后,加入志愿者总队,成为中国注册志愿者。并担任环境21702班团支书,后担任资环学院学工助理。因为热爱,愿意付出,所以无悔。

仍记得当初上台竞选班委时的面红耳赤,主持班级活动的束手无策,班级风采展前一天的混乱状态。现在想来,过去我们所经历的,正是现在我们所获得的。经过班委成员共同努力下,我班实行学习小组制,在班会团会、班风学风上强化管理,开展学习交流会、开心英语趴等特色活动,取得了英语四六级全院第一的好成绩。作为团支书,我积极关心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开展读书分享会、心理交流会等个性化班级特色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和交流,促进班级文化建设。

每学期一次的班级风采展示是我们学院的特色活动,还记得上次的风采展,经历了一学期的新鲜感之后,又恰逢期中考试,在活动与学习之间,我班同学在班级活动建设上显得很怠慢。每天参与排练的同学寥寥无几,各种事假就不说了,还有少部分同学根本不想参与。眼看活动的时间马上临近,班委们特别着急,当时的我感到十分艰难,有一种失望的感觉。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活动顺利举办。经历过班委,我体会到了荣誉之后的失望等一系列复杂的心情。最后,同学们给力的表现打动了我。我能理解大家面对考试在时间上的紧张,我想,只有真正当你参与了某种角色,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责任和担当一定会涌上心头。从那以后,在班级活动上,我的干劲更大了。于是,我坚持继续担任团支书,为我们班的同学服务。因为我相信我自己能把班级建设好。

在担任辅导员助理时,让我接触到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思考和发现的也越来越深。当同学们急需帮助,而你在那一刻挺身而出,看见同学们问题解决后的欢喜时,感觉自己特别幸福。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我时刻关心各班及动态,与各班长团支书取得较好的联系。在工作中,我得到了历练,使我的协调能力、管理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在参与志愿活动期间,我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种环保志愿活动。这些活动既是将专业所学应用于实际生活,更是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大一期间在总队,我和部门的同学们一起负责总队的文化建设、新闻报道,弘扬新时代新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积极申报,我成为了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的一份子,希望能够尽全力做好自己。

每年暑假,我利用宝贵的时间进行社会实践。我参与家乡的大学生实习实训,成为“三下乡”环保志愿者,并在国土资源局、共青团远安县委实习,参与环境保护整治,为家乡付出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初次到团县委实习,迎面而来的是无数个“第一次”。陌生的面孔和工作环境,让我感到格格不入。在同事们热情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很快便适应了下来。这里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青春与活力的部门,每天策划着各种活动,同时负责共青团员的各项工作。十几天的实习虽短,但让我体会到了“负责、细心”的工作态度,学会了如何进行人际交往与沟通,不再怯于和同事打交道,掌握了微信公众号和其他新媒体的运营,等等……

也许大学的时间和精力有限,也许曾抱怨生活很累,但我无悔去挤出时间,因为责任,因为承担。仔细回想,我们从中吸取了很多,感悟到了很多。


乐于挑战 不懈追求

我并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但这并不妨碍我去努力追求。只有在不断地挑战中才能追求我们所想要的。一次次活动的参与,让我乐在其中,得在其中。

为此,我时刻关心校园的各大活动,并积极参与。我积极组建班级同学集体练习朗诵,在比赛最后时刻仍然抽出时间不忘练习,获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诵读二等奖;在520校友关爱节中,以笔真挚地书写家书,表达对父母的爱,获得“资助育人”征文大赛三等奖;由于对国学的关注和热爱,积极和团队成员储备知识,获得国学知识竞赛三等奖;做事细心是我的风格,我更是一个爱观察和记录生活的人,平时也喜欢摄影,获得长江大学“知音掠影”摄影大赛三等奖;同时,参与“知音杯”书画比赛、“屈原杯”诗歌朗诵大赛、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并获得优秀奖。虽然这些活动看似很平凡,但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收获良多。不管得与失,重在参与,都是一份见证。

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从没有放弃过人文素质的培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因此,我在周末挤出时间到图书馆阅读,享受经典阅读的快乐。我平常的生活也十分节俭,经常买一些课程和书籍来学习。我认为,文理结合、二者互补才能彰显文学艺术的优雅,自然科学的秘密。它们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自己也认识到自己的身体素质要加强。所以,我不忘挤出时间,拒绝拖延,坚持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和同伴一起跑步,享受健康运动的过程。

作为一名大学生,从家乡走来,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义不容辞。在假期,利用专业所学参与“三下乡”环保志愿者,并在国土资源局、共青团远安县委实习,参与环境保护整治,为家乡付出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个烟雨蒙蒙、寒风凛冽的上午,我和县里面的大学生志愿者穿着雨衣,拿着工具,沿着居民区清理垃圾。那天我们冻得瑟瑟发抖,整个活动进行下来很累。虽然牺牲了自己的宝贵时间,但是我们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许,也为助力家乡环保建设注入了自己微薄之力。通过社会实践,我明白了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更让我融入社会,体察民情,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

现在,我很庆幸,有自己的规划。但是,我仍需努力。我将用积极进取的态度,满怀热情,肩负责任,把握当下,继续我的人生之路。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走的更远,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