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陈坤优秀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18-12-05 02:12:09  点击量:

我是来自地化石油之光21501班的陈坤,我个性开朗活泼、做事认真踏实、待人坦率真诚,擅长与人沟通交流、勇于开拓创新、乐于帮助他人。现任资环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地化21701班班级导师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本次我申报的明星是学干之星。

我的学干之路

2015年10月,我以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的身份正式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从此也开始了我的学干之路。在担任部门干事一年的过程中,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积极配合部长、配合老师完成了团内的各项相关的工作、完成了各项活动的举办。同时也始终保持虚心学习的心态,主动向身边优秀的人请教,力求提升自己。在大一上学期有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获得了优秀干事等荣誉。

2016年3月经选拔进入地化石油之光21501班学习,并在班内担任组宣委员一职同时兼任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在班上认真完成拍照写新闻等相应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工作,在班级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献计献策,在团结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发挥着一定的作用,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在院学生会里,协助部长完成部门工作,主动分担各项力所能及的事物,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

2017年3月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并成为我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一员,期间以“传承部门优秀传统,服务学院师生”为宗旨。在带干事的过程中,尽心尽力引导他们更好地成长。在引导他们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在举办班团会和“一站到底”辩论赛等活动过程中,结合实际、新闻事实,大胆创新、寻求突破,其中一些富有新意的想法也得到延续。最终,活动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在我院师生中获得良好得反响。年终,也获得优秀部门,优秀部长等荣誉;在党支部中,主动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关心时政热点、多读书丰富自我内涵。顺利通过二级导师选拔答辩,成为一名准班级导师。

2017年9月至今担任资环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地化21701班班级导师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截至目前,在学生会主席团其他两位战友的共同努力下,开学至今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新生入学、迎新、军训、入学教育、招新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做到了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始终保持着无限的活力和激情,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主动地去寻求更有效的方法和途径,来完善各项工作;在带班过程中,与搭档共同协作互相配合,制定出一套完备的带班计划和理念。奉行“以爱相伴,共同成长”的宗旨,用陪伴和引导的方式与大一的学弟学妹交流相处。通过每一次的早晚自习、班级活动、进班活动去发现班级和同学所存在的问题,并想办法及时有效地解决。在班级里也开展了许多新颖且有意义的活动,比如:总结分享成长班会、“做菜吧”烹饪活动、“雨露”学习计划、民主生活会、通用技能学习系列培训等。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活动旨在让同学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收获友谊;办公室助理方面,对老师安排的工作和任务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同时也积极从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

我的收获与成长

大学迈上的这条学干之路,是一条充满艰辛和汗水的路,但也是一条包含收获与快乐的路。在这条路上,收获了许多荣誉,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更收获了快乐与满足;学会了各项专业的技能,学会了待人接物的各项原则、更学会了如何追寻自己的理想。

学习方面,在一次次尝试与选择的过程中,不断调整和端正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也在一步步提高自己对于学习的要求。自进入地化石油之光班级后未有挂科纪律。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方面任需努力寻找更好更有效的办法,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主动向班级学习优秀的同学请教、学习。

生活方面,对待生活始终充满乐趣和希望。爱好乐器,每当闲暇或者有烦恼这时,会乐于通过音乐的途径去抒发和表达自己的感情,进而对于各方面的压力也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因此也总是给人以满满的正能量。与同学和室友相处更是融洽,关心室友的各方面动态。很好地调节宿舍氛围。

成长方面,在大学中我不仅仅只注重完成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同时还积极加入各个组织社团加入了吉他社和学院辩论队,热爱参加各项活动,从中提升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尤其注重语言能力方面的锻炼和培养,也获得过许多荣誉,比如:蝉联第四届、第五届“一站到底”辩论赛冠军;第十二届“清晓杯”携手院辩论队获亚军;“文化自行,青年自强”演讲比赛“二等奖”;校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朗诵比赛“一等奖”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只是一种载体,最重要的收获是,明白在追寻目标的过程怎样去合理规划和坚持。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以“锻炼自我,成就自我”为目标,加入了学校各类组织、社团,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争取抓住每一个锻炼的机会,能让自己从各个方面变得优秀起来,努力不为大学留下遗憾。从进入院学生会做一名干事开始,到担任班级组宣委员,再到学生会团副。这些经历见证了我的学干之路,同时更见证了我的成长之路。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继续保持充沛的激情与动力,用行动去践行一名学生干部“服务师生,成就自我”的宗旨与信念,我相信,每一个认真付出的人终将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