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程彪个人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18-10-29 13:02:57  点击量:

我是水文21502的程彪,入党积极分子,两年多来连任寝室长和组宣委员。我从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同时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我的人生格言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现将主要事迹陈列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思想方面

自从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刚入学时就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我素质的提升,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以此来与自己的学习相结合,来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

(二)、学习方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肯钻研,学习有一股子韧劲。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积极心态刻苦学习在学习上,我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后仔细整理复习。所以一直以来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大一时期长期专业第一。并且于大二上学期获得了长大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现正积极准备计算机等级考试和高级英语口译,力争获得相应证书。无论是书本上的基础知识还是课外的拓展知识,有不懂的地方我就主动向老师请教,大胆说出自己的理解,请老师指出错误。我乐于与同学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学习笔记、学习资料,我喜欢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思想、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的基础上,积极进行自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拓宽知识面。知识运用的能力同样是十分重要的。闲余时间里我更喜欢去图书馆从各类书籍中获得提升,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仅如此,经常读书的好习惯也让我更爱思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所以进入大学以来,一直以学习为己任。作为班级干部,必要时在学习方面要起到模范作用,因此我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和宿舍的同学们积极打造学习型宿舍,很让我欣慰是,舍友很给力,最后我们寝平均绩点达到3.1之高。我们班成绩也是专业最好的,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从小到大的生活习惯比较好,生活作息比较有规律,自我约束能力较强,在初中曾住校三年,对于住校并不陌生,学会很多的事情,比较独立,这为我在大学的生活奠定了基础,我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父母也对我比较放心,能够定期与家人进行联络,沟通感情。受老一辈的影响,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在学校,不和其他同学攀比吃穿,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从大一开学,我就成为她们宿舍的闹钟,每天定时叫舍友起床,虽然很平常,但坚持下来,为大家服务感觉很开心,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大家。大学的生活,让我不仅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而且也让她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体验很多,找到理想的大学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这些过往经历将成为我以后继续努力的动力,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最好的自己,实现理想,在未来的路上不管怎样,我都会坚强的走下去,只要用心和坚持,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天道酬勤是不变的道理。  

二、获得的荣誉以及奖励

2016-1017学年获得长大奖学金;

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6-2017学年完成党课培训;

2015-2016学年一次性过四级;

2016-2017学年一次性过六级(500);

2016-2017学年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

在206-2017寝室获得“三星级”寝室称号;

在资环学院“第九届专业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6-2017学年获得校级荣誉‘万人创百星之学习明星’;

在资环学院“第十届专业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校期间多次获“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称号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不会骄傲,我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要改正的地方也有,而我将会在此基础上继续不懈的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