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前进的路上永不停歇——十佳大学生袁情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18-10-25 02:09:47  点击量:

我是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矿产S162班的袁情,自2016年9月读研究生以来,参加过四次科研项目,其中两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两项为国家保密项目,撰写过两次研究报告,整理达到五次以上的分析报告。通过科研项目的学习,使我的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在此基础上在Australian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s发表了一篇SCI(第一作者)。研一期间成绩优秀,平均课程成绩为86.23,专业第三名。而在与同门之间的相处过程中,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养成了坦诚、守信,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不少的提升。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更加关注的是如何能够为身边的人和社会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由于科研成果突出,表现突出,于2017年11月17日成为预备党员,成为党的一份子。

人生座右铭:灵魂的理性部分是不灭的。这句话一直激励我在迷茫、困苦的时候不要受情绪所困,应在绝境中理智地对待任何人或任何事。

一、    思想情况:

思想上,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步。在进入大学不仅后,积极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参加了入党培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在进入研究生生涯以后,因学习成绩优良,科研成果突出,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将于2018年12月转正。虽然我暂时还没有作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是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的生活中,我时时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最好。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

二、    科研情况

在本科即将结束的那一年,也就是很多大学生面临着考研还是找工作的那一年,我毅然决然地向学校(长江大学)递交了保送研究生的申请书,想在研究生三年的生涯里,给自己充充电,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全面发展。

在2015年10月,我正式地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涯。从2015年10月到2018年10月,历经3个年头,总共参加了导师的四次项目,而每一次项目的工作都能让我不管是在专业上还是思想上有一个质的飞跃。

刚开始进入导师的工作是,主要是帮助师兄师姐进行一些图表的绘制,数据的处理,了解自己所读专业所涉及的知识。同时利用导师给与的资料,进行整理,查阅中英文文献,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很荣幸,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了“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这是对我科研工作开始的一个鼓励。

2016年9月,我正式成为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也为我的科研生涯打开了新的篇章。至今,我参加了四次科研项目,其中两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为国家保密项目。第一次的科研经历让我明白知识无穷大,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第二次的科研经历,导师让我负责项目的大小事务,撰写报告,整理数据等,明白了成败的关键在于细节,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有始有终,不能轻言放弃;第三次的科研经历让我明白了“船到桥头自然直”,纵有再难处理的问题,也总有方法去解决,只要你想;第四次的科研经历让我明白了何为科研,从一个基金的申请是需要查看多少中英文文献,对于一个科研问题,应该慎之,再慎之,不能草率得出结论。

三、    学习情况:

教然后知不足,学然后知困”,“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充电,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获得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本着“心中有人,眼中有事”的原则,不停地努力着,追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习态度认真严谨,不逃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研究生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通过不懈泥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课后进行文献的调研,学习英文文章的写法,熟悉与专业相关的英文表达,整理资料,以期能写出高水平的论文。

至今,已有两篇文章见刊,其中一篇为SCI(第一作者),一篇为英文普刊(第二作者),文章的具体信息见如下:

(1)Yuan Qing, Zhang Min. Diversities inbiomarker compositions of Carboniferous-Permian humic coals in the Ordos Basin,China. 2018. Australian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s.(SCI)

(2)Li Cheng, Yuan Qing, Zhang Min. Generative Potential ofCarboniferous-Permian Coal-Bearing Source Rocks in Ordos Basin. 2017. OpenJournal of Yangtze Gas and Oil.

四、生活情况:

在生活上自强不息、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空闲和休息期间,在不影响自己学业和工作的同时,会做一些勤工俭学的工作,减少家庭的负担,也能学到课本以外的其他知识。同时已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认为完成当代研究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在师门与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平时注重良好的学习作风,生活习惯,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