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诚信典型--詹海鹏

来源:   发布:2020-06-21 10:13:28  点击量:

诚信

水文21701 詹海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大家好。我叫詹海鹏,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701班。很荣幸我可以参加我们学校的这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在我还没来到长江大学读书的那个暑假,我就开始构想我的大学生活。我自认为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表达,因此之前的学生时代,除了学习,我也并未有其他收获。长江大学有着广阔的平台,我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生活做铺垫。开学后,我选择竞选众多班委里的宿建委员,因为我认为,宿建委员需要和老师、宿管阿姨和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可以以此来锻炼我自己,同时,宿建委员还负责管理班费,这更可以锻炼我的耐心,让我更加细致。最终,我如愿以偿地竞选上了宿建委员。

在管理班费的过程中,遇到过不少问题。例如刚开始管理班费时,由于缺少经验,每一笔花销记录的并不规范,也没有凭证,很不具有说服力。但通过与班导和其他班委的沟通,我管理班费的方式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系统化。每一笔花销以及发票等凭证,我都一一记录下来,定期核对账本,精确至每一分钱。虽然班费并不是很多,但无论多少,既然同学们放心的交给我管理,我就必须对得起这一份信任,就必须诚实守信。因此,在我管理班费的这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每一笔费用都被我记录下来并核对无误,我也定期向班级的同学们汇报财务状况。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我的工作,购买物资前也都先与我商量,形成了规范的消费模式。因此,我工作没有失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基于同学们的配合。

最后,我想说,只要我们每个人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能够像管理班费这样诚实守信,相互配合,我相信我们社会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