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诚信典型--赵娅

来源:   发布:2020-06-21 10:17:47  点击量:

诚以养德,信以立身

地化(环境)21901 赵娅

 

     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诚实守信,担当责任更是当代大学生所义不容辞的。什么是诚信?在我看来,诚信就是诚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对自己无愧于心,对别人真挚守信。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度过了天真烂漫的小学时光,度过了青春四溢的初中时光,撑过了拼搏奋力的高考,正式步入大学生涯。漫漫的求学之路,有人禁不住诱惑,做出不诚信的事,仝卓和翟天临的事件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诚信治学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从小学开始就牢记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上课认真听课做笔记,不忘与老师互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假以他人之手。认真完成作业,不抄袭是诚信治学的内容之一。初中开始,学校会组着一些大大小小的竞赛,高中尤其是高三大大小小的模拟考试让人应接不暇,在考试中,我从来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不作弊,不给别人传小纸条。这样的诚信考试习惯也同样被我带入了大学中。

    疫情期间,诚信治学就更为重要。刚开始上网课时,习惯了老师的面对面教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网课确实有些不太习惯,不过我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跟上老师的速度。上网课时,我会认真做好网课笔记并标记重点,下网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评讲作业时认真做好笔记,寻找自己的不足。作为团支书,定期组织班团会,完成组织与班级的对接,按期要求同学观看青年大学习了解疫情现状与现在国情。

    诚以养德,信以立身。诚信治学不仅是对自己的认真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公平负责。我会继续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诚信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