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诚信典型--徐雨薇

来源:   发布:2020-06-21 10:15:58  点击量:

诚信

地化(资源)21901 徐雨薇

   诚信做事,本分做人,无论在什么样的社会体系、价值观取舍中都是不会过时的。成功和幸福感源于别人对自己的认可,但更多的时候这种认可来自个人的内心。要获得别人的认可就要心中有他人,能换位思考,对得住别人的信任,要想获得自己的认可就要对自己诚实,做事要忠于内心,这样才能吃好睡好,心里有种幸福感。

    自我小的时候开始,父母的诚信经商之道就一点一点地影响着我。“做生意不讲诚信,以后怎么可能有生意。”一句非常普通的粗话,也是我老爸嘴里最多的一句话。不只是在评价别人,更是教育我。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从小到大,大大小小的考试测试从来没有作过弊,别人想我帮助作弊的时候,也是斩钉截铁的说“不可能。”因为我知道作弊就是欺骗,欺骗自己可耻,欺骗他人更可耻。大家同在一条起跑线,作弊就是不尊重他人,就是不公平。

    有些人却为了蝇头小利而伪装自己,得来的是眼下的苟且,最终失去的是长远的利益,每个人都不愿与不诚信的人交往,欺骗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

    由于工作的疏忽,导致班干的工作没有做到位,班里的同学增添了不少的难处。我也有过犹豫和彷徨,想过隐瞒自己的失职去利用一个谎言去蒙蔽大家。但是我没有,我知道那只会导致我错上加错,是对大家的不尊重。所以我选择告诉大家,诚恳的承认错误,努力弥补我的过失。结果当然是好的,大家也都是表示理解和原谅,我的自责也没有堆积的太深,反而懂得更加认真的去工作。

我相信,诚信的期盼同样存在于大多数人的心里。我用真心呼唤诚信,诚信对人,诚信对己,不负自己,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