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十佳大学生--付婷优秀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21-10-17 22:02:31  点击量:

越努力,越幸福

付婷,女,江西抚州人,200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801班的学生,现任水文21801班学习委员,曾任环科类22005班班导,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副部长。

学习成绩,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国家励志奖学金,长大一等奖学金,资环之星暨天蓝地绿奖学金;“长大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向上向善优秀个人”、院“优秀大学生”等荣誉参加一项校级大创项目已结题,结题等级:优秀,并发表一篇科技论文。

学习与科研:明志主旋律

大学是一个潜心研习、厚积薄发的地方。我深知,在实现理想和为社会做贡献之前,学习是我的天职,所以我始终以学为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出于对水文的热爱,我始终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年必修课平均绩点4.35其中大三上半学年绩点为4.54,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参加了第二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大赛,晋级了复赛参加了河海大学的夏令营,申请等级:A,并考得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

我参加了题为“煤矸石对矿井废水中有害组分的去除实验研究”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顺利结题,结题等级:优秀。我脚踏实地,认真阅读文献,积极与小组讨论制定实验方案,进行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在《中国高新科技》期刊社发表一篇题为《改性煤矸石在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论文。

工作与活动:成长伴奏曲

在大学,我从未离开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大二至今任班级学习委员,历任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副部长,学院班级导师。大三学年,我担任环科类22005班的班导,我延续了大一上早晚自习的习惯,早自习和搭档轮流给同学们听写,是同学们步入大学一步步成长的见证者。能够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助力者,陪伴者,倾听者,我想我是快乐的;能够见证同学们变得越来越优秀,我想我是幸福的!在我眼中,学干工作促人成长,同时学干也意味着责任与奉献。

学干之外,我也会参加各种活动,包括辩论赛、羽毛球比赛、专业基本功大赛等,获得了专业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辩论赛一等奖。

实践与公益:青春交响乐

我个人比较热衷志愿活动,我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一名志愿者参加的志愿活动有志愿巡湖活动,黄金口志愿迎新活动,姚家岭小学的支教活动,疫情期间的线上家教志愿者,三下乡活动等,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暑期做过销售员,儿童乐园园区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做家教。在我眼中,实践与公益让我提前步入社会,适应社会同时也是丰富大学生活的调色剂。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将勇于尝试与探索,一路追寻,一路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个人励志座右铭:越努力,越幸福。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