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十佳辅导员主要事迹(李春花)

来源:   发布:2021-10-17 12:00:00  点击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李春花,女,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现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学院党建秘书。工作6年来,她兢兢业业,重视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动态,积极投入党建及外宣工作,用一颗真诚的热血之心温暖着每一个资环学子。曾荣获长江大学“优秀辅导员”、 “优秀班主任”、资助育人工作“先进个人”、军训优秀教导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清如微风,资助奖励执正持平

以生为本,做好奖助贷工作,严格执行《资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使贫困生认定更加精准。通过申请助学金同学2000字的申请书,切实了解每个贫困同学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学院评定环节确保贫困学子都能得到资助 ,优秀学生都能得到学金,把钱用在钢刃上。

2017级学生曹同学2019年利用寒假时间在武汉打工挣钱,疫情暴发,他被滞留在武汉一个小旅馆里每天花费将近150元受到了父母的不理解和埋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迅速和其父母联系,希望学生增加心理压力,并向学院领导反映情况,争取对该生进行补助学院的支持和她真诚关心取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极大地增强了学生抵抗疫情的信心,整个滞留期间学生情绪稳定,并在48日武汉解封当日安全回家与父母团聚。开学后,该生学习刻苦努力,取得班级第三的好成绩

正如松柏,党建外宣以身作则

传承和创新发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系列活动。将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与“导师组”运行结合起来,优中选优,为每个一年级班级配备优秀党员作为班级学生导师,辅助教师导师开展工作。导师组通过营造种种浓厚的学习、育人氛围,让更多的同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具体学习目标和学习榜样。党支部于2019年推出了“仰辉”公众号,“红色日记”征文活动的举办大幅度提升了仰辉的知名度。至今,仰辉公众号已经持续发送了137篇推文,实现了“仰辉”的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转变。带领学生党支部组织举办国情党史大比拼活动,丰富了大家对国情党史的了解。为使新生充分学习革命红色知识,传承并弘扬红色精神,党支部为新生策划并举办了“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红歌比赛活动、时代说演讲比赛使红色革命精神蔚然成风。

严如烈火,整顿学风一丝不苟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支柱,李春花狠抓学风建设工作。针对大一学生,她严格落实党支部二级导师制度,积极构建英语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导师、家长“五位一体”英语学习安排,严格执行早晚自习制度,一年级早晚自习出勤率达到99%。近年来资环学院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稳步提升,从2017年的全校排名倒数2020年学校各学院第排名六,工科学院第一,再到2021年的72.61%。针对高年级未通过四级的学生,李春花组织协调统一安排了晚自习,由党支部二级导师组担任班导每天督促同学英语学习打卡,定期为同学们进行英语学习经验分享和英语知识专项讲解,经过两年的努力,学院高年级四级通过率及四级成绩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去年10月份,值考研报名之时,李春花进宿舍了解毕业班学生考研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班同学积极报考研究生,就同学们考研复习备考、报名、报考学校专业选择等进行一一分析,并加以指导,考研成绩出来后,李春花与上线的同学们一一谈心,一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均创历史新高,研究生报考率78.78%,共有58名同学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院考研录取率42.75%,位于全校各学院第,地化系专业考研录取率54.05%,位于全校各专业第一,地化油光2017班考研录取率78.95%,位于全校各班级第一。

爱如春水,滋养百花润物无声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温暖的关怀。李春花以“爱”育人,用自己的爱心,像照顾自己孩子去悉心照顾学生,赢得了同学们尊重和喜欢,同学们总是会在私底下亲切的称呼她为花姐

花老师,感谢艰难的2020里您温暖的陪伴,这份温暖给予我的力量非凡,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也能做一颗太阳,将您传递给我的光芒传递给他人您是我遇见过最温柔的老师之一,您的善良感动了我,在这里,祝您新的一年万事大吉,阖家幸福,欢乐多多!元旦快乐!”发来祝福的是2017级学生邓同学同学父亲69岁,患有肺气肿,母亲聋哑人,全家靠吃低保度日,为了解决该同学经济困难问题,多方面为其申请资助:国家奖助学金、 临时困难补助寒衣补助、顾正助学金各种能考虑的奖助学金都考虑到她,总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聘她做助理,尽力经济学习上多关照她,学习成绩优秀,一直担任班长一职2020年她遭遇失恋父亲患病,双重打击使该生差点没度过2020年李春花3个多月的用心陪伴,守护,每天三通以上的电话问候交流,使该生走出了这段灰暗的日子,并考上了中科广州化所。邓同学要像花姐一样做一颗太阳,温暖身边的人。

守护学子心灵,构建和谐资环。李春花时刻关注学子未来,用爱和温暖照亮学子求学之路。让学子氤氲在暖暖的问候与亲切的关怀中,勇敢地展现自己最美好的姿态。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李春花热爱教育事业,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她的无私奉献温暖着每一个资环学子,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崇高师德。或许学生工作是琐碎而平凡的,但是她相信自己能在平凡的事业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座右铭:照彻大千清似水,也曾照彻微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