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十佳大学生-贾一凡优秀事迹

来源:   发布:2022-10-17 19:48:00  点击量:

贾一凡,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临沂人,长江大学资环院环境21902班学生。任职四年环境21902班班长。曾任资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

20199月入学以来,学年平均绩点3.78,综合测评稳居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资环学院“学干之星”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共青团干”2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

共计发表五篇论文,其中2022年以第一作者于《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发表一篇sci论文;多次参与院校省级活动,获院校级二十多项活动奖项、挑战杯省级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省级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

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我插上理想的翅膀从这里起飞,追逐梦想;大学,充满智慧的广阔天地,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大学,人生舞台的序幕,我用青春与汗水开启绚丽的篇章。

2019年,我走进长大,开始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生活。一灯如豆,四载春秋,逝去的岁月光影流年伴随着我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与执着,更伴随着我心智的点滴成长。

学习:扎实基础 厚积薄发

大学期间,我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自20199月入学以来,综合测评稳居专业第一,三年学年绩点3.78;获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资环学院“学干之星”奖学金,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并考取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我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非专业英语A组)决赛三等奖、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级铜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各类奖项。

在科研方面,我凭借着对科研的热情,三年来发表五篇sci与中文核心论文,其中2022年以第一作者在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发表一篇题为《Cd and pb Co-Pollution Increased Ecological Risk and Changed Rhi zosphere Characteristics of Arabidopsis Thaliana During Phytoremediation》的sci论文。学习无任何捷径可言,惟以求真的态度下踏实的功夫,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方能有所收获。

工作:严谨高效 勤勉务实

以学为主,全面发展。我自大一以来就热情投身于学干工作,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扎实的工作作风,不计得失,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并于大二学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一大二学年,我担任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两年来组织过三十余场辩论赛、转接团员团籍档案近千余人;大三学年,我担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组织了十余场党日活动与主题党会;三年来,作为环境21902班班长,我带领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班集体、幸福班级等荣誉称号。在学干的这条路上,我从未后悔过,既然选择做学干,那就无畏得失。

实践:全面发展 服务奉献

学习之余,我也注重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我积极踊跃参加各类活动,以不断开阔视野,挖掘潜能。三年来我参加长江大学校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专业基本功大赛等众多活动,并获得院校级二十多项活动的奖项荣誉。

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我多次参与我多次组织并参与学院党员下沉活动、爱心献血车、迎新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具体实践中领会志愿服务精神的真正内涵;大二期间,我积极报名参加人口普查志愿者,并作为志愿者对近四个小区进行普查;在新冠疫情期间我积极报名参与“抗疫家教”,为无法正常复学的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进行课后辅导。

想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想要前进,就会产生信念。展望未来,我将继续以满腔热情和万分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