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材料----罗雨婷

来源:   发布:2023-04-28 15:58:32  点击量:

罗雨婷: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地化QX201班,天津人,高中毕业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实验中学,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地化(石油之光)21601班。

初中就热爱化学的她,高考填志愿也选择了与此相关的地球化学专业,对待学习她始终踏实认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期间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奖学金,大四保研本校继续攻读地球化学专业,研究生期间绩点4.05,排名前10%。进大学开始,她便加入了院学生会办公室开始了她的学干生涯,曾担任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武)学习委员、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地化(石油之光)21801班班导,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的内设干部,研究生期间担任学院研会学术部部长,曾获第十四届万人创百星之“学干之星”;除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曾获资环之星之“活动之星”,研究生期间参与党支部合唱比赛获第一名,第二十八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及校级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她也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大筛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并在22年春节获得社区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目前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口语考试、普通话一乙考试;研究生期间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并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T1)发表论文1篇《松辽盆地梨树断陷原油高碳数三环萜烷分布特征及主控因素》,第二作者在SCI1区发表论文1篇,参加第二十一届国际沉积学大会投稿一篇并做口头汇报;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1次,“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长江大学校级三好学生标兵”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长江大学共青团员标兵”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青马班优秀班干部”1次、“院级优秀大学生”3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长江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现已签约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地质勘探科研岗。

毕业感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七年间我在长大长大,并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当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同时作为一名长大人,我始终记得长大的校训“长大长新”,希望未来可以做一名优秀的地球化学家,为中国的石油领域做出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