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材料----张力文

来源:   发布:2023-04-28 16:14:36  点击量:

张力文:女,26岁,汉族,中共党员,矿物学QX202班,陕西西安人,研究生毕业于长江大学。

怀揣着对地质学的热爱,2020年9月她来到长江大学攻读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的研究生学位。秉持着力争上游的精神,研究生期间她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行远自迩,在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拥有明确的前进目标,学习成绩优异。在研一刚入校时便一次性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读研期间绩点为4.03,专业排名第一。研一担任班级文体委员一职,研二、研三担任班级团支书兼任文体委员,做事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作为班级团支书,认真带领同学们学习每月团会,及时把握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在同学有困难时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向同学们伸以援手;尽职尽责做好每学期“推优入党”工作,每周“青年大学习”任务督促到人,确保班级完成率达到合格及以上,超额完成任务达70%以上;作为班级文体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参与“研博杯”篮球赛、女篮、校排球赛等活动,组织班级同学组成拉拉队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并协助文体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如校园除草活动、疫情期间主动帮助同学在校外代取快递、分发口罩、药品、为隔离人员送饭、主动帮助就业困难同学找工作等,受到班级同学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获得资环学院党支部红歌比赛一等奖、趣味运动会小组赛第一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田径运动会、羽毛球赛、摄影比赛等,爱好广泛。参与第七届、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均获校级三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鄂尔多斯盆地东部石炭系本溪组泥页岩地球化学特征及沉积环境》(北大核心);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1次;曾获长江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现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长庆油田分公司签约就业协议。

毕业感言: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成长的道路上总是充满挑战,别怕,青春的意义在于奋斗,只要脚踏实地,一路前行,美好的未来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