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研究生毕业事迹材料----张雷

来源:   发布:2023-04-28 16:13:09  点击量:

张雷:男,28岁,满族,中共党员,资环矿物学QX202班,辽宁锦州人,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出于对石油专业的热爱,本科毕业后,我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算上两年的军旅生涯,今年是和长江大学相识的第九个年头,3000多个日日夜夜成就了现在的我。如是三年疫情,让我坚定了读研的信心,也让我有了与科研打交道的机会。忆往昔,凡此过往皆为序章,过去的一切成就了现在。来时的路,唯有入脑入心才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自入学以来担任班长一职,配合老师完成各种工作,分别担任武汉校区20级新生军训团长、21级军训副团长,在疫情中圆满的完成了军训任务,也为学校青马班及校级组织进行素质拓展;也曾担任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资环学院兼职辅导员、长江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成员,作为一名党员,也曾在疫情期间“逆袭”成为志愿者;读研期间多次参加校级会议和国际会议,参与并编写了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2个横向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塔斯马尼亚油页岩生烃模拟排出油与滞留油地球化学对比Ⅰ:族组分及同位素组成》(北大核心)、《塔斯马尼亚油页岩生烃模拟排出油与滞留油地球化学对比Ⅱ:分子地球化学特征》(北大核心)和《Geo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Expelled and Residual Oil from Artificial Thermal Maturation of an Early Permian Tasmanite Shale, Australia》(3区SCI检索),一篇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制备压裂液的预混合装置;曾获长江大学第七届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一届新能源装备机械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业大赛三等奖(国家级);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教官”1次、长江大学“标兵教官”1次、长江大学“优秀志愿者”1次、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1次;也曾连续获得2020、2021、2022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目前工作已签约。

毕业感言:常言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现在的我更相信这句话,几年的经历也让我相信事在人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就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越来越喜欢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信仰和爱国信念就会越来越坚定,对于文化的认可也会越来越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迷茫,不知所措就去读书,静下心来阅读一定是一件开心的事。对于我来说读书更是一辈子的事,前30年几乎读了万卷书,后几十年我要重点去行万里路。去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做到悦读,越山,阅己。做事谨言慎行,因为我们用两年学说话,要用一生学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