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朱思源书记谈“共产党人的初心”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导师组第九讲

来源:   发布:2017-11-21 11:22:01  点击量:
(通讯员 范达福 图/文)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开拓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2017-2018年度,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推出“导师组”系列讲座。导师组系系列讲座第九讲与1115日晚在武教A-102开讲,邀请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书记主讲“共产党人的初心”,讲座由学生事务办公室刘娥老师主持,资环学院本科80余名学生按时参加。

讲座伊始,朱思源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各项规定和入党条件,阐述了政党的概念,从党所属阶级入手,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特殊历史节点,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和党成立的初衷,即代表中国工人阶级,以实现中国梦
和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而奋斗。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认识党、了解党,明确入党动机,书记向同学们推荐马克思恩格斯的著作《共产党宣言》,同时介绍了党员同志们为今时今日中国繁荣所做出的牺牲与贡献等,强调了共产党所具有的先进性和使命感。党的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四个自信理论和党的组织原则,都在课上被提及。

讲座结束,同学们整理好笔记陆续退场,为这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通过党课教育,会有一群怀着党的目标、党的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

此次讲座系“导师组”系列讲座的第九讲,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坚持“以优为范 引领成长”,在深入调研和分析学生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立足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希望在专业课堂之外,给全院师生的学业和生活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