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朱思源书记为17级新生开讲“上好人生” ——“导师组”系列讲座的第七讲

来源:   发布:2017-11-21 11:32:07  点击量:

为营造大一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加强大一同学的思想认识,119日晚六点,资环学院党支部特开展“导师组”系列讲座之“上好人生”。本次讲座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老师主讲,资环学院17级全体成员和李春花老师及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一是学会做人,二是要学会做事!”朱书记说,“‘学习’二字,剖析为两个繁体“学”“习”字”,朱书记向我们展示对于学习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更多是要学会深入思考教导和练习的重要性!进入主题后,朱书记从 “上”字入手,分析大学应该着重把握三件事。首先平安是基,朱书记采用轻松幽默的方式给大一的同学讲解了平安的重要性,同学们也都产生不小的共鸣。其次健康为要,朱书记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两方面出发,给我们提了几点健康生活的建议。最后是快乐之源,对于大学生而言,我们要学会以苦为乐,自得其乐,更要助人为乐,在大学要学会“计较的少”!


接下来从“好”字出发,谈到了大学生的爱情观。对于爱情的定义,朱书记有着不同的理解:从两情相悦的相知到相惜相守的坚持。跟我们提到爱情应该保持相得益彰,共同成长的信念,同时也要学会欣赏和包容对方。


    至此,本次讲座正式结束,最后同学们也激动的为我们的朱书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讲座,大一同学对于大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到了关于安全和爱情应有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