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来源:   发布:2021-11-15 21:05:56  点击量:

(通讯员 赵星雨)秋去冬来雁,资环学子心向党为进一步做好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其提高思想觉悟,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11月11日19:00,资环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A教210举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讲,共95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学习。

首先,张科书记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了赞许,肯定了各位学员选择党组织这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个优秀的组织,选择了加入共产党就是选择了优秀。

随后,张科书记生动讲述了伟大的新中国工业化奋斗史,对各位学员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醒大家铭记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激励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决心。

培训中,张书记结合大量的历史真实数据和亲身经历深入浅出道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着人民从建国之初的民生凋零、满目疮痍、百废待,到后来从一个胜利迈向另一个胜利。抗美援朝战役,中国志愿军用钢铁般的意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和誓死保卫家园的决心。张书记的生动讲解,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如今的好日子来之不易,是无数的先辈们忍饥挨饿、吃苦耐劳换来的。

最后,张书记以毛主席的《七律·到韶山》结束了本次主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句诗对新中国工业化奋斗史的描述最恰如其分。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梦的接力棒很快就会传到各位青年人手中,张书记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能够继往开来,发扬光大,不辱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相信大家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