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

来源:   发布:2022-06-08 12:01:52  点击量:

(通讯员 左利 图/文)暑假来临,为提高同学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同学们假期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安全委员在自己班级内召开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班会。

首先,由各班安全委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PPT上相关内容,如何去避免溺水情况的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遇到他人溺水应当如何在保护自身安全基础上去帮助他人,同时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学校的防疫相关规定,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校,不请假不离校。” 坚持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晚点名和核酸检测等,在此基础上安全委员播放了安全教育视频,让同学们理解更加透彻。

此次的安全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防溺水安全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再次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同学们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假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