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赓续青春谱系 展望美好未来 ——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2022-06-07 21:56:37  点击量:

(通讯员 周承洪 图/贾贺然 文)回首2021年,学院立足工科实际,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注重学风养成,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考研学子。在考研这一追梦过程中,涌现出了大批学习刻苦、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表彰先进,更为了鼓励2019级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学院于202266日晚上19:30点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武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校长赵林老师,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董超老师,武汉校区管委会副校长颜建洲老师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院长助理陈祖林老师宣读表彰文件,2022172名毕业生中,共有91名同学达到国家研究生复试资格线,82名同学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院今年考研录取率为47.67%,比去年(42.85%)提升近5个百分点,位于全校第二。

接着,为考研优胜班级和个人颁奖。首先颁发考研优胜个人:一等奖——保送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段杨弟等7名同学,由武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校长赵林老师为他们颁奖;二等奖——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并录取:吴智超、畅厚鹏等 21名同学,由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董超老师和武汉校区管委会副校长颜建洲老师为他们颁奖;三等奖——报考外校并录取:程慧、戴家润等45名同学,由金继明老师、贺美老师、王显勋老师、吴越老师、张健美老师他们颁奖;调剂本院奖:黄薇等9名同学,吴陈君老师为他们颁奖;考研优胜班级:一等奖——地化(油光)21801班,由院长文志刚老师为他们颁奖;二等奖——水文21801班、环境21802班,由副院长徐耀辉老师为他们颁奖;三等奖——地化环境21801班、水文21802班、环境21801班,由院长助理陈祖林老师为他们颁奖。

考研杰出代表付婷、漆淋靖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在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对学院为自己提供的平台以及对自己的培养表示感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不仅是自己刻苦攻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各位老师倾心教诲的结果;油光21901班冯天怡代表19级同学对2018级的学长学姐在各方面给予的帮助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在距离考研不到七个月的时间,19级同学将不负初心,勇往直前,坚持梦想,成功上岸!

教师代表吴陈君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求职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考研的看法,他认为目前本科生教育属于大众化基础教育,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下行,就业面临困境,当就业困难时选择读书继续深造无疑最好的选择,建议19级所有同学把考研作为下一阶段学习奋斗的目标,并坚持下去!

为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学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徐耀辉副院长从专硕与学硕、校内与校外、招生专业与研究方向、导师团队以及奖助学金政策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他重点强调要在考研这一筑梦旅程中成功上岸,一次性胜出,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非常重要,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清晰的评价自己,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匹配的学校,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应该更多的考虑专业和老师团队,而不是单一看招生单位,无疑,母校是最佳选择,学习环境熟悉,专业熟悉,老师熟悉,录取机会最大,上手最快,欢迎同学们选择母校作为第一志愿报考。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文志刚老师对2018级同学所取得的考研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只是中继站。所有的同学都应该认真思索做出选择,并为之努力。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资环学院的专业学科以及导师团队,希望2019级同学在一志愿和专业的选择上,除了根据兴趣爱好,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真诚欢迎同学们报考本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今天的成绩是昨天付出的回报,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阶梯!愿2018级同学前程似锦,愿2019级同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