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逐梦“长江委”,上岸进行时

资环学院长江委面试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2022-07-02 23:02:13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明聪)为帮助报考长江委的学生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实现自己的水利梦。学院于7月1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长江委笔试、面试座谈会,邀请了前两年入职长江委的校友为同学们分享成功入职经验。

                                               

长江委,全名为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是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也是无数水文学子的理想工作单位。首先由黄啸锐学长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流程,面试的考察方式以及考察内容。“到长江委面试首先是要抽签决定顺序,其次进入面试厅后,一定要注意基本的礼仪,面试题目大概有3-5题,有一分钟的思想准备,与专业内容有关的有1-2题”,黄啸锐学长说道。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咨询,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的提问积极回应,并借此机会介绍了在长江委的工作情况,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长江委的面试基本流程,面试技巧,也增进了对于长江委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进入长江委,为国家水利事业尽心尽力的决心。

“本次座谈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院以后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此次 活动既帮助了资环学子解决就业问题,又坚定了他们科技报国,青春报国的决心。”黄鹏老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