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2022-09-05 15:19:34  点击量:

(通讯员 孟令樵 黄鹏)资源与环境学院于91日晚1930在腾讯会议召开新生家长会。学院希望借此帮助新生家长正确认识和了解孩子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与学院共同做好孩子的培养教育工作。2022级新生家长与同学,大一各班班主任,班级导师,新生辅导员黄鹏老师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A5DDC2B5-1ABB-469F-9E64-E0DA8F7AF93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9-02 14:14:05.628000.png2022-09-02 14:14:05.628000

会议伊始,辅导员黄鹏老师从学校新生接待安排、报到流程、军事训练及安全教育等方面给新生家长和新生进行了详细说明。黄鹏老师强调一定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进行审批报到,并提醒新生在到校途中做好防护,安全抵达校园。

2022-09-02 14:19:17.876000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为各位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资环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强,学院设立了本科生全员导师制,每位本科生在大学就可以从事科研创新工作,都可以得到导师个性化、针对性的关怀和帮助。

学院还设立了二级导师制,为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两名品学兼优的学长,引领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大一新生全部实行早晚自习,同时开设系列新生入学讲座,开展多种文化建设活动等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生四六级通过率,科研创新、考研升学等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会议最后,辅导员黄鹏老师仔细解答了同学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希望2022级新同学不负韶华,努力进取,再创辉煌。


Screenshot_20220901_201712_com.tencent.wemeet.app

通过此次家长会,与会家长对学院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对于新生进入资环学院后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了初步的认识,有利于家长在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教育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