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资环学院举办职业生涯个性咨询活动

来源:   发布:2022-11-14 12:15:31  点击量:

为提升大一新生职业生涯意识,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树立人生职业观念,打好高质量就业基础。资环学院于20221110日举办职业个性咨询活动,辅导员黄鹏老师参与活动。

“老师,我毕业了想去油田工作,我应该怎么准备呀”,“老师,我准备读研究生,应该大几开始复习呀”……,同学们围绕着黄鹏老师展开咨询。黄鹏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单位,并为同学们解释到毕业了主要有就业、考公、读研等选择,对于往年去基层的优秀学生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解完后针对每个同学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并为其迷惑的地方提出建议。

通过职业生涯个性咨询活动,让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对自己人生有了初步的规划,加深了职业生涯意识,激起了他们求职激情。在四年后的毕业季,相信各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