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砥志研思,共创未来

来源:   发布:2022-11-20 12:00:00  点击量:

       砥志研思,共创未来

                      ——创新论坛决赛

(通讯员 王奕斐 图/) 202211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了创新学术论坛报告会,参会的评委有资环学院副院长徐耀辉老师,罗杰老师,吴陈君老师,参会的嘉宾分别是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辅导员黄鹏老师,以及22级全体本科生。

参与报告会的八个学创小组分别针对地质、化学物质及其特性等为研究主体,向评委老师们展示团队的研究成果,并向老师虚心求教,完善研究内容不足之处。此次学术报告会点燃了我院大一新生对专业知识的钻研热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还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挖掘学生科研潜能,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术业专攻”,学生各自选定感兴趣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实地考察、实验对比,对理论进行实践,实现学创的真正意义。

在每组科研小组展示完研究成果后,由专业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并询问了一些专业问题,引导学生对科研内容做进一步思考与探索。会议最后,评委老师们浅谈了学生们的研究思路,并告诉大家在做科研时一定要以现实、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做到求真务实,不断进取。

徐耀辉副院长在点评中指出了学生科研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并对今年学生们的研究成果与同学们的实践精神表示了赞赏同时徐耀辉副院长理性分析了学生学术研究范围过于广泛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要更加严谨与深入,不可不求甚解,浅尝而止。

范梅英书记对学生们肯于学习钻研的精神表示肯定,并鼓励参会的学生观众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要向这些学长学姐们学习,遇到不清楚不了解的地方要和老师及时沟通,虚心求教。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也激发了更多同学对科研的兴趣。虽然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已经结束,但是各小组的科学研究观众以及学生观众会后的思考尚未停止。期待这些同学们在来年将研究更加深入,开展更多科学研究课题,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