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劳动“心”体验,青春“心”实践

来源:   发布:2022-11-20 12:00:00  点击量:

劳动“心”体验,青春“心”实践

--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开展

(通讯员 余凌/图 余凌/文)疫情肆虐的现在,大学生的劳动素质与心理健康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为了进一步塑造同学们的劳动价值观和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并丰富广大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思考劳动,体会劳动,正视自己的心理状态。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特此于202211月开展了“劳动‘心’体验,青春‘心’实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该活动形式为校园文化作品设计征集评选,面向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征集原创文化作品,可通过书法、绘画、短视频、微电影、摄影、诗歌、海报、文学作品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己的独特风格。本次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办,参赛对象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前期由本科生党支部相关负责成员召开内部会议,根据活动目的制定出具体的活动方案,统一规划活动流程,并提交详细策划案。由班长群通知、班导宣传以及“小环”、“小党”与仰辉平台推送等方式对该活动进行宣传。并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建立本次活动报名群,向参与者征集作品,并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

活动中期工作人员收集作品,组织对各个作品进行初评,并通过筛选择优选出18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活动后期由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线下口头以及PPT讲解自己作品的立意,创作灵感等。并由评委老师打分评选的方式选出最终的优秀作品,并会相应分发奖品。

最后,党支部相关负责成员总结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对本次活动内容优秀、形式独特新颖的作品进行整理总结,并向全院同学进行展示,增加同学们对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的了解、重视与热爱,充分体现本次活动的效果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