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来源:   发布:2022-10-21 21:48:06  点击量:

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通讯员 杨照辉 / 为培养同学们的学术思维和专业素养,整体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撰写水平,将来更好地完成学业和就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21020下午19时整在腾讯会议,邀请到赵红静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论文指导促成长的精彩讲座。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全体大一同学和部分大二大三同学参与其中。

专业论文的标准撰写是每位长大学子都要牢牢掌握的基本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是我院教育培养的重要目标。赵红静老师多次强调一篇优秀的论文分为基本知识、基本环节、写作技巧与经验三部分,并且说明论文写作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接着,赵红静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几篇优秀论文的思路和写作架构,给予大家一些启发与思考。

赵红静老师还提出内容上要具有理论深度,要回答现实提出的问题;在逻辑上,要具有整体性、规范性、朴实性:体系要紧密、表述要规范,文字要朴素无华。并希望学生能够认真体会讲座内容,避免不必要错误的出现。

赵红静老师的分享令到场学生收获颇丰,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了赵红静老师的耐心解答。最后,赵红静老师送给了2022级本科生一句列夫托尔斯泰的话勉励大家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讲座尾声,范梅英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学校有关论文新的管理办法以及有关毕业和学位的部分事宜。范梅英老师表示,希望在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对于如何写好一篇论文有更深的理解,对未来自身的学术造诣会有更高的追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起点,继续前行,完成一篇好的论文,做一个迎着时代发展潮流踊跃奋进的新青年。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