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爱国家、爱长大、爱资环——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2022-11-01 12:04:45  点击量:

(通讯员 陈锦 /文)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知识学习,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成长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1031号下午两点半,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议,全院40名入党积极分子、13名发展对象、19名预备党员参与培训。会议由学生辅导员黄鹏老师主持,文志刚院长主讲。

1670128252790

在这次会议上文志刚院长以“爱国家、爱长大、爱资环,走进能源与环境”为主题,在文志刚院长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武汉部分著名景点的历史及其历史意义。通过这些革命著名景点,我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历史。

1670132305309


其次,文志刚院长为我们介绍了长江大学的概况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简况,在文志刚院长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了长江大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2003年,由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四个学校合并而成。

20221204135639

文志刚院长精彩的讲解,让我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及所在院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对自己的认识与了解也更加清晰。资环学院有着强大的实力以及悠久的历史,有着优秀老师以及优秀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其实验室曾被评为“实验室建设高居金字塔塔尖,长大运行最好的实验室”。1670134462222

在认识能源与环境部分,文志刚院长以页岩气为例,从页岩气的概念、为什么勘探开发页岩气、走进涪陵页岩气田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文院长的讲解,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层面,也让我们更加了解能源与环境部分的知识以及发展状况。

qq_pic_merged_1670136448635

文志刚院长说到,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有国才有家”,在学校生活期间爱自己、爱学校、爱同学等。并对参会的学生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在资环学院学习进步,心想事成!通过此次讲座,参会的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所在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祖国、对党、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也更加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