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与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2021-04-15 15:40:15  点击量:

(通讯员 谭天畅 田兴民图/文)2021413日下午15:40分,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与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副书记蔡继权,二级调研员易相军,人教处处长王爱平等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科,院长文志刚,副院长徐耀辉,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双方就学生实习、校企合作、就业市场开拓以及研究生工作站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主持,资环学院张科书记致欢迎词,资环学院文志刚院长和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副书记蔡继权分别简单介绍了各单位基本情况;资环学院水环系主任贺美详细介绍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科以及水环系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副院长徐耀辉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促进学院研究生的培养,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以及水文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副书记蔡继权表示:“通过校企合作既能够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同时企业也能够解决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从而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文志刚院长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使得双方在人才培养、企业发展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交流结束后,湖北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蔡继权一行人,在学院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资环学院实验室,并给学院实验室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