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来源:   发布:2022-11-24 17:03:33  点击量:

为确保资环学院师生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患和处置能力,11月24日下午资环学院开展了以“增强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培训会。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主任、实验室人员、管理人员、学生安全员等30余人参加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石油科技大楼外开展了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武汉校区安全消防员给我院师生讲解了典型火灾案例及消防灭火基础知识,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对高校常见火灾发生原因、灭火报警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消防知识理论讲解后,武汉校区安全消防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拿起灭火器进行操作演练,实实在在体验了“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的实操规则。通过培训我院师生对防火意识、火灾应急处置和组织疏散等消防基础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