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油气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2022-12-17 18:05:59  点击量:

2022年12月16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油气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平安院士主持,参会委员有王晓梅教授、张水昌教授、黎茂稳教授、黄海平教授、王云鹏教授、卢双舫教授、刘可禹教授、孙永革教授、钟宁宁教授、侯读杰教授等。长江大学资环学院院长文志刚教授、副院长徐耀辉教授代表“天然气地球化学”实验室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王晓梅教授首先代表油气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做了年度工作报告,然后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李美俊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李吉君教授、长江大学的徐耀辉教授以及东北石油大学的柳波教授分别代表“古老烃源岩”实验室、“生烃动力学”实验室、“天然气地球化学”实验室和“沉积地球化学”实验室作了精彩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各位委员对上述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油气地球化学实验室无论从实验设备、人员组成还是成果产出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各位委员也针对实验室现在存在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对下一步的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具体工作做了初步的规划。

此次会议中,徐耀辉教授代表“天然气地球化学”实验室做了题名为“深度学习在油气地球化学研究中的应用—以油源对比和陆源有机质分布预测为例”的学术报告,提供了人工智能与油气地球化学相结合的研究实例,提出了建立油气地球化学“分析-评价-决策”智能支持平台的设想,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