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筑梦蓝疆,大有可为

《资源与环境概论》课程之“大咖来了”

来源:   发布:2023-03-10 22:07:50  点击量:

(通讯员 黄鹏 陈锦)为加强石油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石油文化精神,2023年3月2日晚7点,资环学院邀请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茂,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为资环学子进行《筑梦蓝疆,大有可为》的专题讲座。资源与环境学院徐耀辉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教师肖七林老师、蒋兴超老师、吴陈君老师、资环学院全体大一学生以及高年级地球化学专业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红静主持。

1677821796992

会议中,李茂书记从能源发展现状与展望、中国海洋石油简介以及海洋油气勘探开发三个方面讲述了海洋油气事业。在宣讲中李书记提到:“我国目前的能源领域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在此同时,新模式、新业态引领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低碳化”。同时号召同学们加入石油行业,投身祖国能源建设,推进祖国碳达峰、碳中和速度。

1677820993980

会议上,李书记结合自身经验从各个角度讲述了中国海洋石油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大一新生们对自己即将要学习的专业知识的了解,也让高年级地球化学专业的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及以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与了解。针对会场同学的提问,李书记以自身发展路程为例,告诫同学们坚持目标,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Cache_-76d0ca994537faa9.

最后,李书记以“辽阔蓝疆,大有可为”结束了会议,通过报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石油行业发展的前景以及对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石油专业的学习热情和为国家能源事业奋斗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