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2019、2020级《地化石油之光》实验班表彰大会暨2022级油光班选拔大会

来源:   发布:2023-03-10 22:14:49  点击量:

(通讯员 黄鹏 陈锦)202332日晚9点资环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地化石油之光》实验班高年级表彰暨2022级地化油光班选拔大会。学院副院长徐耀辉老师、副院长赵红静老师、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地化系主任肖七林老师、地化系副主任吴越老师、地化油光2021级油光班班主任蒋兴超老师、地化油光2022级油光班班主任吴陈君老师、高年级地球化学专业学子以及资环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辅导员黄鹏老师主持。

1677844250038

大会第一项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宣读2019级和2020级地化油光班表彰文件,学分绩点排名第一、第二、第三及学分绩点排名进步5名以上的14位同学受到了表彰,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副院长赵红静老师,肖七林老师、蒋兴超老师为获得表彰得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

2020级地化油光班梁鹏浩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进大学后的迷茫、到选择地化油光班以及在地化油光班成长的心路历程,梁鹏浩同学目前绩点4.2,曾任学习委员,获得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目前担任校级大创负责人,担任环科类地化22201的班导,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号召学弟学妹们,热爱科研,励志献身国家能源行业,不想荒废大学生活,勇敢加入到地化油光之列。

作为高年级油光班班主任,蒋兴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油光班的认识与了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油光班的优异成绩:2021级油光班四级通过率百分之百,位居全校第一、2020级油光班已有多人发表中文核心以上论文等。

在油光班选拔宣讲环节,副院长赵红静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到:“油光班,即地球化学专业“石油之光”实验班,是为了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因材施教,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班级”。并在选拔流程介绍时强调,地化油光班一直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主要要求学生具有活跃思维、创新意识、强烈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

2022级油光班班主任吴陈君老师在大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一对一导师制”,学院将为油光班每个同学配备一对一的导师,让油光班学子无论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能得到老师的亲自指点,为每位同学进行个性化的生涯规划指导。

在会议的最后,范梅英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迎着太阳,霞光万丈”,油光班自创建以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成绩辉煌;2022级油光班在班主任吴陈君老师的带领下必将耀眼辉煌。希望2022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为国家石油能源行业踔立奋发。并祝愿所有大一新生们都能够选择上自己心怡的专业,在长江大学、在资环学院学有所成,健康快乐的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