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九届专业基本功大赛精彩落幕

来源:   发布:2017-05-04 15:44:11  点击量:

(学生记者 张锡峰 见习记者 赵禹彤 叶芮含)427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九届专业基本功大赛在武培B106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4支参赛队伍在此进行“实践挑战,模型创新的最后角逐。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副院长赵红静、党委副书记张科、副教授李洪波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娥及辅导员李春花出席活动。


4个组的选手通过查阅书籍文献、询问老师等方法确定研究方向,再通过大量的实验不断地尝试来构建模型。各小组先用PPT讲述本组研究方向、研究理念及研究过程并进行现场成果展示。其中,1组“答题都队”的“PRB原位修复技术”以最简单的隔离技术达到了合格的地下水净化效果,通过列举河北省地下水污染的情况和污染处理办法,引出模型制作的初衷并简单地介绍了物理和化学的反应原理,向大家一一列举此装置的优点;2组“飞虎队”上台讲解了“海洋湖泊垃圾回收系统”,结合野外地质实习提出了独到见解;3组的“水生态修复集成系统”以及4组的“垃圾填埋处理系统”都已以先进的理念和精彩的讲解博得现场观众喝彩。


赵红静老师点评道:“专业基本功大赛是一个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平台,提出完善的研究成果的同学可以及时申请专利,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这种创新尝试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本次大赛结合线上前期QQ点赞和现场微信投票进行评比,最终,1组“答题都队”凭借超高的人气和精彩的演讲夺得桂冠。

428,优秀实验模型在武汉校区食堂门口进行了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