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的青春我的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万人创百星”主题宣讲会

来源:   发布:2017-03-29 10:26:00  点击量:

(通讯员 高燚菲)“青年是一个美好而又一去不可再得的时期,是将来一切光明和幸福的开端。”324日下午630分,资源与环境学院“万人创百星”主题宣讲会在武培B207拉开帷幕。本次“万人创百星”共有八位申报者。

会上,八位申报者分别就自己的申报项目向在座的1516级学生陈词简述,将自己的青春梦之旅娓娓道来。地化21401班的高翔申报的是“向上向善之星”,他向观众讲述了他大一时的几次社团组织招新经历,在失败过后他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最终成为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的经历。高翔以此来鼓舞1516级的同学们:“青春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敢于拼搏,敢于奋斗,追逐自己的梦想,最终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地化石油之光21501班王美璇及水文21502班程彪两位“学习之星”的申报者,一个从学习效率,合理规划时间,做好笔记等方面为观众讲解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一个从自身平时的生活习惯,阅读爱好方面告诫大家学习要劳逸结合,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一同申报“学干之星”的水文21402班朱昊彧同学和水文21501班葛振飞同学,都结合自己做班委以及社团组织成员的经历,向观众讲述了自己的学干之路。同时朱昊彧同学寄语大一的同学:“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拥有热情,耐心,高效,对每一位同学都是终身受益。”


大学不仅有学习和干部,更有兴趣,口才和坚强的品格。“校报人,一直在现场!”来自水文21402班的传媒之星齐玉琴同学如是说,在新闻路上的收获与成长,让我学会了永远不要放弃,只要你肯用心,再难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地化石油之光21501班的李彰鹏同学申报的是“口才之星”,他分享了演讲与辩论之路的酸甜苦辣,讲述了勇敢追逐青春梦想的心路历程。来自地化石油之光21601班的“自强之星”黄汝婷同学,背起行囊的路途见闻,社会生活的亲身体验,勾勒出了她打破局限的青春梦想。

活动尾声,申报者“学干之星”葛振飞和“自强之星”黄汝婷同学分别将自己的疑问向嘉宾第十届“学习之星”张玉叶同学提出。张玉叶同学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水文21601班欧阳崇椿同学说道:“学姐给我们传授的学习经验真的很有用,让我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有了一定的反思,不足的地方还要多多向学姐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