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资环学院常青队顺利开展暑期巡湖活动

来源:   发布:2021-07-08 10:49:08  点击量:

(通讯员 蒋康 /武文祺 文)近年来高度重视绿色水域的治理,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坐落于姚家林村附近,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带领青年志愿者来到后官湖畔,于202178日下午15:00开展了暑假保卫河湖水,青春进行时巡湖实践活动,组织资环志愿者后官湖长江大学路段的绿道开展巡湖工作,运用所学知识取水样并检测水质,全方位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本次巡湖实践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现实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志愿者们在取完水样后,开始细致地对湖道周围清理垃圾。虽然湖水数值处于正常状态,但是沿边垃圾依然会影响水环境以及水环境的治理。志愿者们开始地毯式搜索湖边垃圾,将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沿途遇见附近村民,也进行了环境保护宣传。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治理湖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对于环保积极响应,体现了新时代同学的担当与责任。此次巡湖为保护长江流域水域的环境,改善水质,共建美好环境、守护河流环境。维护好水生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需对加大对垃圾清理工作,进行收集、分类、转运以及处理。对湖畔周围垃圾进行更细致全面排查,加强污水排放监督。提高居民保护水资源意识,多多安排巡湖工作,水环境的健康和谐保证了周边居民生活的满足感与幸福感。实践与理念的结合,帮助建设生态环境更加绿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