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顺利开展环保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2021-10-07 10:53:28  点击量:

(通讯员 杨于磊 /付诗钰 文)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步伐,践行环保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承担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长江大学资环学院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于10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办了文明始于心,环保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号召中国新时代青年关注生态环保建设,传承环保之薪火。参赛学生以自身之激情,发澎湃之先声,点燃文明环保之炬火。

参赛选手当中有不少是资环学院的大一新生,初入大学的他们勇于突破自己,战胜登台演讲的畏惧感,构想文明环保的蓝图。活动过程中虽然有选手因紧张而忘词的小插曲存在,但在他们自身心态的调整下,顺利地进行了下去。

保护生态,增强环保意识,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全人类共同的事,全球气候还在变暖,臭氧空洞还在不断扩大,冰川还在不断消融,物种还在不断消失灭绝,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培养环保意识也成为必要之事, 此次比赛不仅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达到了宣传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的目的。同时为全校学子树立起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环保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