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旅途还未完结,故事仍在继续——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杨盼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18-10-25 02:08:27  点击量:

我叫杨盼,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502班学生,来自湖北荆门,中共预备党员,曾任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及环境21701班班级导师。

入学以来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寝室长”。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中获国家铜奖。

大学是一生中储备知识、性格成熟最为宝贵的时期,它是高等教育的殿堂,也是寻求知识的场所。2015年9月在长江大学我开始了我的大学之旅,经历了三年的洗礼,我有了很大的蜕变。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憧憬,从懵懂到成熟,在这里我收获的东西弥足珍贵。

学习之旅

虽是在大学,但仍然未忘记我们作为学生的本职任务——学习。所以在大学我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一定的规划,主动制定出学习小目标,靠自己去探寻、去钻研、去拼搏。用自制自律、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保持专业排名稳定在年级前列,获“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在本学年综合成绩位于专业前三。为了学有所用与专业结合,加入了长大常青生态志愿者这个组织,定期随组织去江河湖泊去采集水样、进实验室检测水质,对水文专业追求更深入的了解。

科研之旅

大学是科学的殿堂,科研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尝试着勇敢地迈出一步,作为负责人带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作为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努力完成了近200页的创业计划书,制作出两分钟的项目宣传视频,最终荣获“创青春”国家铜奖;同时,也获得了长江大学“互联网+”二等奖。

学干之旅

从学生会干事到副部到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班导,学生干部贯穿着我的大学生活。在这三年的学干之旅中,看到了沿途中不一样的风景,收获更多的是愉悦和幸福。在工作期间积极向上,态度端正,尽力做好每一件份内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学干之旅培养了我的沟通交流能力、观察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自律能力。在部门间出现小摩擦时充当润滑剂及时化解矛盾;策划、组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颁奖典礼以及毕业生晚会等大型文体活动,丰富我院师生的生活。作为学生干部以低姿态高要求的标准做事,造就了自律品格,同时也完善了自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副部”称号。

实践之旅

克服胆怯,让自己成为一个勇敢的人,把握每一次机会赋予我的舞台。在活动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在体育赛事中感受体育的魅力;在演讲比赛中给自己舞台锻炼胆量和口才。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积累,自身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多次获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定向越野赛第一名,在乒乓球团体比赛中获冠军。

作为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的负责人,组织“长大常青,碧水知音”等系列环保实践活动,作为暑期“三下乡”常青队队长,组织参加“长江清”系列暑期实践。为环保事业献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感受绿色发展之重要。

一直把“做一个靠谱的人”作为我的努力方向,让他人放心让自己舒心。向着这个目标,我要一直为之努力。旅途还未完结,故事仍在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