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材料----李鼎

来源:   发布:2023-04-28 15:44:45  点击量:

李鼎,男,26岁,满族,共青团员,水文学QX201,1995年4月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环境地球化学。

自研一加入长江大学研究生协会,2021年12月成为绥中县防疫志愿者,取得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教师资格证等多项技能证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一篇,参加了国际合作地质调查与矿业项目评价案例分析、金砖国家城市化绿色创新青年科学家论文等会议,2021年10月荣获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获2020、2021年学业奖学金,拟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成为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出于对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的热爱,本人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培养方案中的相关课程,绩点为3.99,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优秀。自研一开始成为长江大学研究生协会成员中的一员,积极服务学校同学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多场活动;参与了家乡防疫工作,活动了绥中县优秀大学生防疫工作者称号;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并成功考取了数学教师资格证书;主持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1篇:《Characteristics of Soil Heavy Metal Pollution and Health Risk Assessment in Urban Parks at a Megacity of Central China》(3区SCI检索);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2次;拟考取山东省泰安市中学教师。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生活对我来说只有一次,它的绚丽和多彩就是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所不能更改和忘却的。回忆就是每一件痛并快乐的事,驻足回眸求学之路,心中已就是百感交集,感慨万千,几许苦涩,几许甘甜。在研究生期间里,我用刻苦努力、锐意进取的意志不断充实与完善自我,并学会独立地思考与解决问题,各方面能力不断提高。时间证明,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就是值得的,无意间自己收获到了—份简单却来之不易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