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材料----李家琦

来源:   发布:2023-04-28 15:53:35  点击量:

李家琦,女,26岁,汉族,共青团员,资源与环境学院QZ204班,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

三年前,拼尽全力的研究生考试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有幸与长江大学结识,疫情阴霾散去,我来到了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江城”武汉,在这里重新起航,开始我梦寐以求的研究生生活。

角色的转换让我新奇,我一边适应着新的生活学习和朋友,一边汲取着丰富的新知识。研一的课程充实着我的日常生活,多样的课堂活动也让我对知识的涉猎更广,理解更深。我积极思考,认真完成作业,并在空闲的时间准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阅读大量文献,培养专业技能。由此,我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取得了绩点4.06的好成绩,获得了学业一等奖学金。此外,我还积极配合老师班干部的工作,主动参加各类文体活动,获得了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一届能源装备机械设计大赛”三等奖,长江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武汉校区羽毛球团体赛第二名,长江大学武汉校区2021年第五届“青春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提升科研水平,我去到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进行联合培养。在院期间,我参与在站博士后的科研项目,积累了很多经验,也为之后我的实验打下了基础。经过与指导老师的交流,我确定了实验方案,勤奋地完成全部实验,数据的记录分析,图标的绘制等工作,最终将我的实验形成了两篇英文论文(目前在审稿过程中)和一篇专利《镍铁双金属氧化物改性生物炭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已公开)。此外,我还撰写了一篇综述性文章《酶促水解木质纤维素高值转化研究现状》已刊登在《湖南林业科技》20232月刊上。期间,我还参加了多个国内专业领域学术会议,收获良多。当然,虽在联培,但学校的事务我也没有耽误,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三年研究生时光,似是平淡,似是精彩。心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目之所及,皆是回忆,百般不舍,千般感激,万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