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材料----杨紫薇

来源:   发布:2023-04-28 16:11:43  点击量:

杨紫薇:女,24岁,汉族,中共党员,资环QZ204班,湖北十堰人,大学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研究生进入长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思想品德、学习科研和实践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进取,思想上进,于2021年11月成为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目标理想明确,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团支书一起多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时政方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于2022年11月份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在学习科研方面,自研究生入校以来,对新能源和水电专业始终保持热情,在这个方向领域上,她专注学习,刻苦研究,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专业绩点为3.84,获得2021~2022年研究生奖学金;通过英语四级、获得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基于量维波动的风光年内日尺度互补特性分析》(水电与新能源),参与撰写SCI一篇《Variation-based complementarity assessment between wind and solar resources in China》(1区);以第一著作人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时间序列波动量化评估方法V1.0》。

在工作实践方面,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自研一至研三一直担任班级文体委员,曾担任校文体部干事、校文体部部长,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体育赛事,先后组织了研究生篮球赛“博研杯”、羽毛球赛“青春杯”,并获得校羽毛球赛团体第三名等多个奖项;积极参与全国互联网+、双碳大赛等赛事,并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研究生创意组第一名;曾积极参与工作实习,在中工武大设计研究集团参与水文设计等相关工作;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2次;现已获取中石化山东分公司录用通知。

毕业感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你走的很慢但一直在前行,走出校园在未来的道路上,也将遇到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你真诚待人,也被人真诚相待,希望在未来,一直满怀期待地去热爱生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仍然觉得万物可爱。